2010年11月11日 星期四

【News 新聞】調查:基層主管 多益成績要650分

中廣新聞網(陳映竹報導)

英語能力是企業徵才的重要關鍵,一項調查指出,三年前五成企業晉用員工時,看重英檢成績,現在提升到七成,而多益成績650分成為台灣基層主管的英語門檻,外貿協會更是訂出高標,正式員工需要750分,派遣人力的門檻是550分。

企業徵才重視英文能力的比例逐年提高,多益測驗機構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ETS公布調查,「收發信件、網路通訊」、「接待賓客」、「商務旅行」是企業使用英語的三大場合,七成二的企業徵才看重英語檢測。

想要擔任基層主管,企業認為,多益分數至少要650分,比三年前的550分高出100分。外貿協會培訓中心主任陳谷海進一步指出,貿協進用員工時,多益成績750分是門檻;派遣人員必須550分以上才有機會被錄取,超過650分,薪水起跳則是另一等級。

調查也指出,台灣的行銷業務、教學訓練以及管理人才,多益成績是前三高,其中行銷業務611分,領先全球49分,而成績最差的是技術員,成績441分落後全球93分之多。

調查發出1萬3千240份問卷,有效回收417份,有效回收率3.15%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