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8日 星期二

【課程介紹】為什麼要學習閱讀?

你知道孩子數學不好,不是不懂數學概念,而是「看不懂」數學題目嗎?閱讀能力是所有學習能力的基礎,在學好英文、數學、科學之前,最重要的一堂課是學會「閱讀」。

閱讀是要學習的

依據美國哈佛大學學者J.Chall的閱讀發展理論,小學三年級以前,要學會閱讀所需要的基本能力,如釋字、辨識文體、因果推論等。四年級開始,學童要漸漸透過閱讀學習知識。

閱讀是一切能力的基礎

閱讀是開啟學習潛能,進入知識深度殿堂的重要鑰匙。學習語言,只有透過閱讀,讓小朋友在閱讀的過程中自然增加熟悉度,才能真正留下長期記憶。


閱讀的培養從小就要開始

讓孩子探索不同領域的書藉,閱讀能力強的孩子,眼睛可以很快的抓到訊息重點,以後在學業或各方面的表現都較強。—陽明大學教授洪蘭

閱讀是大大有助於升學的工具

老師們與家長們應該讓學生大量閱讀。—暨南國際大學教授李家同

閱讀力=資訊力

面對21世紀,必須要有快速吸收訊息的能力,在資訊的取得快人一截,才有競爭力。 —新加坡總理李光耀

學習閱讀不只是學習認字

更重要的是,去理解作者所要傳達的新意。—前教育部部長曾志朗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