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18日 星期三

【School News】 數學檢定大會考,歡迎參加

親愛的父母:
30年數學的教學經驗裡,常常被家長問到要怎麼樣幫助孩子提升數學的程度?補習補了老半天,不少孩子從一年級就開始補習,壓力越來越大,可是學校的成績也沒有進步多少,許多國小數學程度不差的孩子,進入國中,碰到證明題與幾何問題,全舉白旗投降!

我的兩個孩子都在美國念數學系,從小只有補過英文、畫畫和音樂,數學從來就不是令人頭痛的一個科目。他們喜歡閱讀,也喜歡藝術。對他們來說,圖像傳達出來的訊息,,有時候比文字更有魅力,更有威力。所以看圖說故事不是只有在語文的學習上發生,數學亦如此。
美國的數學教育的重點,不只是培養”算數能力”,觀察判斷能力、多元思考能力、融入常理生活經驗、解決問題能力同樣重要。

近代瑞士心理學家皮亞傑(Piaget 1896~1980)認為7~11歲的學齡兒童(相當於台灣教育的小一至小五)若是透過”具體操作”的過程來學習數學、科學,能夠充分建構平面、立體、空間圖像概念、與生活常理的推理能力。
換句話說,若是錯過黃金學習的關鍵期,想要培養活潑的邏輯思考,與解決生活常理經驗的能力,就必須格外付出更多的努力。

愛上閱讀美語將於11月28日舉辦今年第一場的數學檢定大會考,分級考試,歡迎一到四年級的學生報名參加,讓父母瞭解您的孩子在數理邏輯能力上的程度到了那個階段。

祝各位小朋友都能夠從邏輯數學的角度出發,開心學習
愛上閱讀美語 王惠慧

(點擊圖片可放大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