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16日 星期二

【School news】地球的美,透過這部影片可以看到



Yann Arthus Bertrand是為世界知名的攝影師,相信你我都不陌生,數年前曾經在中正紀念堂展出從空中看地球的攝影展,這系列的作品片是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所贊助,巡迴全球的攝影展。

傳奇性的攝影師,Yann Arthus Bertrand,出生於巴黎,以熟悉的空中攝影手法掌鏡,以絕美的畫面帶領觀眾認識地球,並宣揚環保的迫切,這位慈祥的老爺爺更是許多非營利組織的主持人,對於環境保護是不遺餘力,這次更是發揮他的所長,至做了這部長達93分鐘的紀錄片。

大文豪狄更斯所言,這是一個最壞的時代,也是一個最好的時代。

深覺得我們身處在一個非常特別的關鍵年代,有些科學家告訴我們,我們還有十年,有十年的時間來為我們的環境做些努力,避免耗盡自然恩賜地球的天然資源、衍發因全球的環境變遷所造成的災難性發展。這對我們及我們未來的下一代都是一項高風險的賭注。因此每人都應努力參與其中,而"HOME''便是要將這理念傳達給每一個人。

06年時,美國前副總統高爾先生,以巡迴演講內容所拍攝的紀錄片「不願面對的真相」,即針對全球暖化問題深入探索,引起關注。相對於高爾的滔滔雄辯、引經據典,Yann Arthus Bertrand的HOME則是在影片中,善用空攝並且堆砌著無數美麗得令人屏息的地景畫面,透過Bertrand的鏡頭,讓世人用不同角度感受到地球的面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